$_$.

❤️想知道你的心意❤️

  栖因-休假期-ooc-现被-纯属虚构

《想知道你的心意》

路上,一阵冷风吹过,吹动男人额间的碎发,也吹进男人的眼里,转了转眼珠子,因为训练没什么休息时间加上大量运动,那双眼睛比以往更深邃,疲惫且略带眼圈,显得百无聊赖,男人抬眼望了望没有星星出没的夜空,一望无际,月亮没有星星陪伴,可是好像忘了云朵也在等待星星的点缀,看的男人出了会神,又一阵冷风刮过,男人哆嗦,‘出门太着急没带上那顶帽子,今晚的风真冷,是不是要下雪了呢?’郑因成心里这么想着,连忙伸手裹紧了大衣,加快了脚步。 

他要去哪?他要去赴一个约,一个很久没见到的人,因为在军队他们开始变得很少聊天,更别说见面了,突然的邀约,让郑因成藏在心底那份心思溢了出来,‘要不要直接说出来算了,直接点也好得快,现在了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好似是怕错过了这次再也没有机会讲出来了,因为他也不知道下一次见面还能是什么时候,郑因成一边想一边走进了咖啡厅。

咖啡厅的装潢很不错,位落于寂静的街角,没有过多的装饰,许是夜晚天冷人少,加上简单舒适的风格让人瞬间舒服了不少,推门而入,咖啡香气缭绕鼻尖,见到那人手握着咖啡杯,原本看向着窗外的头立马转了过来看向自己,郑因成盯着他头上戴着那顶相似的帽子,定了定神,才迈开脚步继续走到靠窗的桌边,‘真的好久没见了,好像变得壮了...点?’刚安抚好的心又紧张了起来,表面则装作若无其事的靠近那人的位置,他也尝试着靠近那颗心,别样的心思缭绕心间,缭绕整个咖啡厅。

朴栖含很早就来了,非常非常的早,咖啡一杯接着一杯,服务员心里开始泛着嘀咕,寻思着这人等的肯定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人,不然也不会这么早就过来等人,好似不早点来,会错过、会跑走、会等不到、会不来。然而这一切郑因成不会知道,因为郑因成是按着约定时间来的。

朴栖含从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咖啡厅到寥寥无几,看着窗外的猫咪在追逐着不知道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又灰溜溜的迈着猫步走了回来,这时风把枯枝上残存的落叶吹落,慢悠悠的,轻飘飘的落到了猫猫头上,猫咪甩了甩头使得落叶掉落到地上,朴栖含抬眼看向窗前的大树,都是枯枝烂叶了,‘大树也会魂牵梦索吗,也会感到形单影只吗?’想看的看不到,还越想越多,朴栖含索性不看了,可是当夕阳西下时,朴栖含忍不住又看向窗外了,脑子里想着看晚霞,可是心里却焦躁不安,眼睛不断的转动望向向着街角的方向,在好看的朝阳也比不过藏在心里的那个人,‘他会来吗?可是他答应了不是嘛?多尼向来都迁就我,我才不担心这个’心里是这么想着,可是眼神的不断飘忽还是出卖了他。好似是怕那人这次不会出现不会来赴约,即使朴栖含还想着郑因成的对他的偏爱,偏袒。直到咖啡厅的门被推开,来人带进了外面寒冷的风,与室内的气温融入。朴栖含看着留着寸头的郑因成,更添了几分成熟男人的魅力。

‘他向我走来了!’

‘他等我多久了?’

服务员识趣的没有上前问候,怕打扰了好不容易互相等到对方的那两份思念。

好在郑因成也不打算点杯咖啡,就着朴栖含的那杯咖啡抿了口,只当润润喉。朴栖含盯着郑因成一系列动作,目不转睛,随着咖啡重新放回桌上,紧跟着抿了一口,即使已经喝了很多咖啡了。

“多尼在军队过的怎么样了?身体好多了嘛?”这是打完招呼后来自朴栖含的最先发问,就像所有好久不见的人们最先开口的对话,在他们之间也是如此。朴栖含弯起眼角,带着洋溢的笑容盯着郑因成的眼睛,‘眼睛,很累是吗’朴栖含暗戳戳的想着等待他的多尼说话,郑因成被看的有点脸色微红,心跳加快,‘明明之前无数次的被这个眼神盯着看,怎么还会如此心动’,郑因成不动生色的躲开灼热的视线答道:“我现在是特级战士啦!承俊哥,身体也好很多啦,不要担心哦。”说完一如既往的露出兔牙回看着他的承俊哥,眼中自带星辰。

朴栖含好久没有被叫承俊哥了,自从退队之后,遇见新朋友之后,进了新公司之后,身边的人也不再叫自己之前的名字,他们认识的只是现在的朴栖含。“那就好,我一直都有在关注多尼呢,终于听你亲口说出来了,好想多尼呀,可算是见到因多尼啦~”自带尾音拉长,郑因成被朴栖含可爱的又笑了两下,还是他认识的那个承俊哥,那个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承俊哥,本来叫承俊哥也是为了掩盖好久不见而生疏的尴尬感,听到朴栖含还喊着他们粉丝给取的昵称,郑因成也放下了一路过来紧张的心,他们本就该如此,哪来的生疏,郑因成内心来了个吐槽,“我也很想多含呐,奈何实在没时间,一整天的训练,看手机的时间也好少,为了能多休假,我要不断地取得好成绩,不断努力,要是能换来缩减时间,我一定会加倍努力!”说完还不忘举起手臂比了比,嘟嘟嘴加油打气,朴栖含则一脸宠溺的看着郑因成:“我们多尼就是棒,不愧是特级战士。”说完伸出手捏了捏郑因成的脸,顺势在捏了捏耳朵再到耳垂,‘嗯,还是一样的触感,kiyo,嘿嘿’朴栖含心里暗自傻笑,就这么笑进了郑因成眼里,心里,下一秒郑因成将朴栖含的手拍开,本来微烫的脸颊现在通红,毕竟他们好久没这样触摸对方了,一时也不清楚是心慌还是怕被发现。

朴栖含被忽然拍开的手打懵了会,随即收回手,像个委屈的小狗。但眼睛依旧不离郑因成,他当然明白,只是心里还是委屈,眼睛泪汪汪的望着郑因成:“是不是心里有别人了,不让我摸了?”还在紧张的郑因成听到这话,抬起头又被朴栖含这模样逗笑了,‘真的像只小狗’,既然朴栖含都这么问了,郑因成顺势直接讲了出来:“阿尼,这不是承俊哥太突然了,不过承俊哥怎么知道我心里有人了?”还带着得意的眼神眨了眨眼,显得更加动人。朴栖含没想到得到的是这样的回答,只是想着随便说点话糊弄一下过去,可以说是比刚才的反应更懵还傻,随即眼神到处乱瞟,内心惶恐不安,手脚并用的站了起来,没控制住音量的脱口而出:“谁?是谁?什么时候的事?阿尼,我们就分开了几个月的时间,你就有了喜欢的人!”咖啡厅里的人虽然寥寥无几,但是更显得质问的声音在空旷的咖啡厅里放大了几倍,众人闻声带着孤疑的眼神看了过来,郑因成马上一把抓住丢脸的朴栖含重新做回位置上,向众人赔笑,到了声歉并摆了摆手示意无事发生。

朴栖含的反应也是郑因成想不到的,看着朴栖含鼓着腮帮气哄哄的模样实在被可爱的不行,瞬间鼓起勇气的心变成没心没肺的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承俊哥你这么紧张干什么?”“你先回答我,赶紧的”想知道答案,迫切的。郑因成随即正色下来:“嗯,是啊,一直有个喜欢的人住在心里,很久了,他也一直在我身边,我只是也只能安静的看着他,陪着他,我以为这样足够了,满足了,直到他选择了离开,离开一起出发的地方、离开梦想的开始、离开互相陪伴的这十年、离开我的世界,我实在接受不了他的离开呀,所以我开始胡思乱想,得了恐慌症,得了抑郁症啊,每每到了发病的时间,我把和他的过往来来回回想了无数遍,那是药也抑制不住的念想啊,我同样失去了他的陪伴,失去了他的依靠,原来他不需要我的依靠了,也不需要我的陪伴了?这十年究竟算什么?这是我发病的时候想过最多的问题,现在我想听听他的答案。”郑因成眼中有着训练带来的毅然决然,本就疲惫的眼神现在又增加了些许悲伤。那发病时期的眼神呢?不敢妄自揣测,但一定是比现在更悲伤的,更难过的眼泪。

郑因成的话让朴栖含回忆起当初的郑因成在《蒙面歌王》里选择演唱的歌曲,那首悲伤的歌——《橡皮擦》,这是郑因成很喜欢的歌,他站在舞台上唱这首歌的时候,周遭一切沉静下来,一切人或物仿佛置身其中,投入的感情带动着所有人和物,是悲伤中带着不甘心的声音,是试图挽回离去的人再回到他身边,是不舍,是不愿,伸出的手又停住了,这是为什么呢?明明不甘心,明明是那么不愿意,还是放他走了,想着凭什么你要走就能走呢?为什么走的时候不能再回头看看我吗?真是绝情呀,留我一个人,一个人的世界好痛啊,你或许是知道的对吗?那又为什么要离开呢?或许跟我讲讲好吗?或许我可以放下?或许?唱出了无尽的委屈,渲染着周遭的一切,唱完后,观众们久久无法回神,是感同身受。朴栖含这么回忆着,寂静的咖啡厅里突然响起了这首歌,朴栖含转头去看音响,可惜不是郑因成唱的版本,但同样悲伤、不愿、不甘、舍不得、想要抓住。

郑因成也侧耳倾听了会,这是他很喜欢的歌呀,熬了这么久在等等也不是不行,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就彻底放下也行呀,而后自嘲的笑了笑。两人各自怀揣着别样的心思聆听这首音乐直到曲终,朴栖含缓缓地抓向郑因成的手,朴栖含的手掌比郑因成要大出许多,就这样握在手里,像大朋友抓住小朋友的手,随着指尖的温度传来,朴栖含仔细的端详着郑因成的手,因为长期的训练变得更加骨节分明,本就漂亮的手显得更加漂亮了,纤长细腻,就是有点黑,朴栖含伸出拇指小心翼翼的来回摩挲着,心里回想起之前在一档综艺节目上,主持人要求向着身边的队友牵着手并说出夸赞对方的话,轮到郑因成牵起朴栖含的手,也是像现在这样握在手里来回摩挲着,歪着头,露出兔牙,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说:“在宿舍是个非常可爱的人,”一边模仿自己做出可爱的动作,一边不断的夸自己非常可爱,松开的手立马又牵了回去, “也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听他不断地重复着善良这个词,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动荡加上来回摩挲着那颗动乱的心,朴栖含被夸得不好意思,害羞的低头去看他和他相互牵着的手,伸出小指去勾郑因成正在来回摩挲的拇指,又伸出自己的拇指去按住郑因成的拇指,小小的动作被摄像机永远记录了下来,也记录在了朴栖含的脑海里。

正当朴栖含开口要说点什么,便听服务员走来略带抱歉的说:“十分抱歉,本店已经到了休息时间,感谢二位的光临,还请下次惠顾。”两人反应过来时才发现,咖啡厅里只剩下了他们,其他人早在歌曲播放完毕后就起身离开了,“本店会在打烊之前随机播放一首歌曲,算是本店的特殊风格,二位可还喜欢?”郑因成抽回自己的手,失笑到:“曲终人散么,不太喜欢的来。”服务员愣了愣,微笑道:“也可以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而短暂分别,散了还能再相遇,相遇了就有希望不是吗?”朴栖含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待服务员收拾完最后一桌转身离开,他们起身一起离开了咖啡厅。

二人走到那颗枯树底下,借着粗壮的大树或许可以抵挡一点冷风,简直痴心妄想,“真的就越晚越冷。”郑因成边搓着手哈着热气说到,下一秒就被朴栖含的打开的大衣罩住,郑因成不在躲避,伸手搂住朴栖含的腰,头埋在朴栖含肩膀处,加深了这个拥抱,他们的身高差也是这么刚好。朴栖含搂的极紧,“不想在失去了,多尼,我回来的太晚了”眼泪从眼角划过脸颊直至那人的大衣,泪水瞬间融入大衣,留下未干涸的印迹。

朴栖含捧起郑因成的脸,郑因成看见朴栖含眼角泛着的泪花,想要伸手去擦他的眼泪转而变成搂住他的脖子,随着朴栖含唇齿间传来的余温还带着点咖啡的苦味,苦中带甜,二人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起来,心也跟着狂跳,也不知是谁先撬开对方的嘴,两唇之间相互索取着对方的每一处,冷风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寒冷,反而能让他们感到凉爽,二人都感到对方发烫的温度,是兴奋的,是迫切的,是想要更多的。

二人亲吻的时间让人不禁感叹其肺活量,毕竟都是唱歌的,练过的。两唇不舍得分开,在黑夜衬托下,更加清晰可见两唇之间分开时的粘连,二人都面红耳赤,略带羞涩。他们的眼里都有着彼此,他们都开心的笑着,是彼此爱着对方的模样。

郑因成想要的答案终于得到了,他真正想要的哪里是什么离开的理由,他其实什么都知道,他在等,等对方的回应,对方的爱,想要一个他们的未来,这个未来必须是美好,谁给的底气是必须,是他们相互的爱,对对方的爱,热烈而深沉。

雪渐渐的,渐渐的落到了他们的发丝上,衣服上,也落到了地上,旁边的枯树也沾染上了星星点点的白雪,“时间不早了,该回家了。”郑因成松开朴栖含朝他身后的方向走去,那是他来这的方向,走远了几米,郑因成停下脚步回头望向他的承俊哥,朴栖含站立在原地也看着他,他们就这么看着对方,就这么看着,看了好一会,不知二人内心在想着什么,郑因成了然,转回头去,继续走着他来时的方向,就在回过头的瞬间,一滴,两滴泪水掉落到地上,泪水虽然是温热的,但是始终抵不过雪的寒冷,它融化不了它,它同化了它,泪水滴到雪地的那一刹,转而融入雪中,成为了雪里的一部分。郑因成知道他还看着自己,所以没有去擦眼泪,他不想让他知道他的眼泪,这个眼泪不是伤心的,是开心的。

朴栖含就这么看着郑因成消失在人群中,抬起头望了望黑夜的天空,眼眸跟着放大了起来,此时猫咪迈着猫步踏在雪地里,猫咪也感到寒冷,寻思着去哪里避避雪,就见着那人从自己身边带风跑过,还扬起了地上的雪溅到了猫咪身上,要不是那人跑的实在太快,真想让他体会一下社会的险恶,猫咪一边想一边看向那人跑去的方向,呈现在猫咪眼里的那人同样的消失在了人群当中,好似在追逐着什么,疑惑并快速的抖了抖猫猫头,抬起猫猫头望向夜空,星星布满在猫咪眼里,都不顾寒冷了,猫咪也被这夜空惊艳到。随即猫咪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吸引,迈开猫步追了上去。

夜晚还在继续,月亮也有了星星的陪伴,星星也点亮了云朵,夜空不在单调,枯树也不再孤寂,与白雪相互为伴,冷风吹动枯枝,吹动那两份藏在心底的心意......

一片雪白的画面十分温馨融洽,他们也是,谁又在悄悄地牵起谁的手放入谁的大衣里,谁又轻轻的擦着谁的眼角,又轻轻的吻上那眼角,唇间的温热使得疲惫又哭过的眼睛舒服了不少。

像所有恋人那样,他们开始创造他们的未来。

评论(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