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喜欢?》-下

💙栖因-ooc-纯属虚构

  其实最让郑因成心痛的不是朴栖含的退队,他退队自己又有什么资格阻止。2011年7月,他们相识那年,郑因成18岁,朴栖含19岁,当时的郑因成到处散布朴栖含以前的名字,2016年3月,他们一起出道那年,郑因成22岁,朴栖含23岁,他们一起笑着看待未来,他还是会喊他朴景福,2021年10月,时过变迁,是即将一起步入的三十代,这十年里,他们看尽世间百态,认清现实的不简单,郑因成眼见着朴栖含的眼中快要暗淡无光,甚至离开自己,朴景福三个字再难开口。

  郑因成的手机浏览记录里、搜索相关都是朴栖含,看到他的名字,他的模样,才能让郑因成在残喘中找到一丝生存,听朴栖含说自己签了新的公司,郑因成想他的男孩可以继续留在这了,可以继续一起在这条路上前行,只是没法在一起并肩了。

  想到这郑因成总算静下心来,此时追上来的朴栖含紧张的温声道:“多尼?没事吧,你在哪呢?”郑因成做一副安然无恙且好得很的模样打开了隔门,“放心吧,我没事”露出让朴栖含无数次动心的笑容,“是烧酒喝的不舒服吗?”一边牵住郑因成的手一边递上水瓶,“对呀,喝的有点多了呢”郑因成正想着找个借口,就顺势接了下去,手也就任由朴栖含牵着一起回到餐桌前。

  要说酒量两人都不太好,朴栖含比郑因成还不好,郑因成是没喝几杯,看着朴栖含一杯接着一杯,也拦不住,结束最后饭局带着朴栖含离开。

  “哥,你在喝下去,我要扛不动你了”郑因成好在还有力量,还可以扛得住伶仃大醉的朴栖含,不过朴栖含也没喝的那么醉,意识尚且还清。

  朴栖含故意摆弄着郑因成扛着自己的手臂将他拖向路灯下的椅子“好累呀,走不动了,坐会吧我们”然后又倚靠在郑因成的肩头,朴栖含睁眼就看到郑因成的脸近在咫尺,漂亮的脸庞怎么也看不够,朴栖含伸手摸上郑因成的耳朵,郑因成被突然的动作吓的一哆嗦,心说,这哥的手又不老实了,不过郑因成无时不刻在迁就朴栖含,郑因成心甘如愿。

  “因成”随着朴栖含的声音在空气里弥漫,酒精在空气里发酵,爱意在空气中弥漫。

  “嗯”郑因成转向朴栖含回应着。

  朴栖含从郑因成的眉眼又看到郑因成的红唇,眼神在唇上传达迷离,慢慢的慢慢,两唇距离只差不到一厘米,朴栖含正为得偿所愿窃喜,郑因成却是轻轻的推开了朴栖含。

  郑因成正欲站起身来,他想要逃跑,朴栖含没给他这个机会,抱住郑因成后背。

  “你不喜欢我吗?”

  “喜欢”

  “你也和我有同样的感觉不是吗?”

  “没错”

  “你不是说喜欢就要轰轰烈烈的去付出吗?这样才不会后悔不是吗?”

  “承俊哥”,良久,郑因成才开口

  “嗯,我在”,朴栖含给予回应

  “栖含”,郑因成很少叫他现在的名字

  “嗯?”,朴栖含带着疑惑还是回应着郑因成

  “朴栖含,你现在叫朴栖含,不是朴承俊了”,郑因成咬咬牙狠狠心的说了口。

  朴栖含听到了郑因成说的话,感觉时间跟着空间都在静止,手慢慢的慢慢的垂了下来,郑因成最后还是站了起来,叫了辆车把朴栖含送了回去,一路上,路灯的倒影随着车辆的往前,也随之向后闪过,朴栖含低头不语,在抬起头时,泪光也跟着路灯忽闪,被拒绝的人不好受,拒绝的人也不好受,郑因成认为现在的自己也不在像当初的那样敢爱敢恨了,至少现在的自己还不能正常和朴栖含说爱。

  离入伍还有五天、四天、三天…,日历上的日期离划红圈的日子越来越近,郑因成到底没有告诉朴栖含自己是带病入伍,直到现在二人都没再见过面,到底是郑因成狠心?还是朴栖含心死?

  早晨,郑因成打点好一切等待着去训练所的车子,“因成哥要好好的哦!”吴熙俊歪着头在郑因成面前摇晃,他想要哥哥开心点,郑因成也成功被吴熙俊逗笑,伸出手在忙内头上轻揉:“知道了”,金智勋则是投给郑因成一个拥抱,太紧的拥抱让郑因成有点喘不过气:“昏呐,我要喘不过气了”,闻言金智勋才松了松手,还没等郑因成松口气,金智勋又抱上去了,接着是李东源过来把两人都抱在怀里,在接着又是吴熙俊。

  嗯,四个男人在路边抱作一团倒是挺吸睛的,饶是郑因成是个社牛,这会也有点小矜持,“只是入趟伍,安安静静等我休假回来,你们仨自己抱吧”郑因成从三人的拥抱中找到缝隙逃出来,从四个男人在路边抱团变成了三个男人在路边抱团,还是有点吸睛,直到朴栖含的到来,三人组立马往边边上挪动,转移阵地继续抱作一团看戏…

  随着朴栖含从远处走来,逐渐放大的身影,郑因成的双眼也跟着放大,他没想到朴栖含也会来送他。

  “多尼,等你休假回来”朴栖含柔声说道,带着温暖的笑容,弯起的眉眼,递给了郑因成一打稍厚的信包,上面写着:不开心就打开来,笨蛋郑因成,旁边还画了一只兔子和一只小狗,就是不太能看得出来罢了,随后抱住郑因成,“承俊哥下个月也要入伍了不是吗?你也要加油,我也等你休假”郑因成收下信包回抱朴栖含。

  旁边被嫌弃的三人组看到这一幕,也学着他们的模样继续抱作一团,吴熙俊还不忘对着队长说道:“智勋哥,以后我也等你休假回来呀”说完含情脉脉的看着金智勋,金智勋则摆出一副要哭的样子说:“你也要加油,我也等你休假”说完装作样子抹了两把虚无的眼泪,李东源看着两人又在上演情景剧,一时之间竟也不知如何接他们的戏,就学着金智勋的模样哭了起来。

  “呀!”郑因成多少有点娇羞的意思,附送了个白眼给他们,三人组见达到目的笑做一团,三人组就这样在路边哭做一团、笑做一团吸引了不少复杂的目光……

  每天艰苦的训练加上还没恢复完全的状态让郑因成在每晚休息的时间里含泪入睡,以及手里拿着的好几封信纸,那天送给郑因成的信包里装着朴栖含连着夜也要写的无数张信,这些信是郑因成的最后一根稻草。

  老天好像会在人运气不太好的时候雪上加霜,新冠也找上了郑因成,自住进了隔离室里,郑因成每晚都躺在床上拿着那包信纸,若有所思,每张信纸内容也都不一样,郑因成每天都会抽一封出来看,今天他照例拿了一封出来看,郑因成看了很久很久,久到眼皮不知道什么时候盖住了眼睛,这次郑因成没有哭,信纸在手没有遮住的地方上露出了一句话:你是我的十年之交,时间还很长,我愿意等你。

  从隔离室里出来,郑因成的心理状态也在日渐转好,便在ig上说明了自己这段时间的状况。一条ig状态出现在朴栖含手机通知里,好在现在是空余时间,朴栖含赶忙划开手机点开那人头像,同事走到朴栖含身边正要打声招呼却见朴栖含盯着手机流泪,以为是在看什么感人的电视情节就没去打扰。

  郑因成终于等来休假时,也顺带提前庆祝了生日,还是他们几个人聚在一起,朴栖含也带来了粉丝给郑因成的礼物,一顶帽子,郑因成接过就戴在了头上,现在的他自嘲是一颗栗子头,大家笑着一起合了张照。

  庆祝生日难免酒过三巡,大家识趣的互相搀扶离开,只剩朴栖含等着刚厕所回来的郑因成,二人还是像那天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朴栖含还是拉着郑因成在路灯底下的长椅坐着,朴栖含依然看着郑因成,不同的是没有下雪,天气也正好,郑因成也不用穿那件红色的羽绒服。

  “呐,送给多尼的礼物,快点打开吧”朴栖含拿出一个购物袋里面装着他精心挑选的礼物。

  “谢谢哥,总是给我那么多惊喜”郑因成笑的像个孩子吃到糖一样的开心,打开购物袋,是一件象牙白颜色的T恤,同样的款式不一样的颜色正穿在朴栖含自己身上。

  “喜欢吗?记得用颜色形容人那次,我说你带有点象牙白,直到看见你发的ig,我就更加确信了,你适合红色,但是红色不适合你”朴栖含心疼的牵起了郑因成的手,抚摸着训练带来的痕迹。是啊,红色热烈而奔放,红色可以用来修饰郑因成,却不能用红色来定义郑因成,这是朴栖含一直认为的。

  “承俊哥,谢谢你一直等我”郑因成的手附上朴栖含的后颈,动作在灯光下一闪而过,影子也跟着交替重叠。

  那天晚上朴栖含还说了,以后郑因成的事自己要第一个知道,郑因成答应了朴栖含,门上的枷锁应声而碎裂,也终于抓到住了黑暗里的那只手,一瞬间,四周流光溢彩。

  很久以后朴栖含在粉丝见面会上被问到他认为的喜欢是什么样子,朴栖含笑着回答:“喜欢是心之所向,心之所愿”,说完朝着粉丝们比了比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哦”,几个调皮的粉丝大声喊着朴栖含的名字说是自己的心之所向,惹得现场的欢快又上了一个层次,朴栖含不动声色的瞥向某个角落,那个角落里藏着他的心之所向。

评论(8)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